MINATO

本命逢坂良太,账号主推钻A,小号间歇活跃

【御泽】夏三查 07

◆狗血的破镜重圆

◆全员职棒设定 ooc

◆大家都开心四眼被虐,害怕被亲妈打的我,来点儿小糖

01】【02】【03】【04】【05】【06

————————————————————

十七


御幸满腔热忱被对方快要滚落而出的眼泪掐灭,与表情反向而驰的拒绝出乎他的意料,回想起亮桑的话,御幸也明白是自己心急了。

体贴递过纸巾,他越来越看不得泽村哭,即使这人哭起来傻得让人想笑。

“抱歉,吓着你了。”

“没有。”吸吸鼻子,泽村推开桌前成小山的纸团,“每次见到御幸前辈都在哭,太没有面子了。”

“哪有,你这不是眼睛进沙子了么。”

“打扰一下,炸鸡定食,炸猪排定食。”

热腾腾的美食出现,两人默契地跳过话题。御幸夹起一小块炸猪排,随口一问,“要试一块吗?”

“要!沾酱!”

说完,两人都愣了。

他们在一起时,泽村特别喜欢抢在御幸前吃一口,笑称御幸的第一口都归他。久而久之,御幸吃之前总会象征性地询问,然后直接把东西放泽村碗里,包括泽村讨厌的纳豆。

分手有段时日了,身体还是会不经意间记得那些习惯。见泽村猛地端起味增汤,装作喝高级料理般认真品味。御幸低头偷笑,挑了中间最大的一块沾满青梅酱,放在泽村的炸鸡旁。

“泽村不管什么都喜欢甜的东西。”

“青梅酱明明是酸的,很开胃。”泽村没什么气势地反驳,礼尚往来般夹了一块炸鸡放在御幸盘子里。

“真的不甜!”

“嗯,那我也试一下。”

咀嚼着鸡肉的泽村左顾右盼,正好跟进店的藤田对上眼。不出所料,他如期听到了救赎的声音,第一次觉得藤田是天使般的存在。

“泽村君!御幸前辈!你们好!”

“你好呀。”

“藤田,你今天的训练行程不是很满吗?怎么跑出来了?”御幸的语气格外严厉,像班主任抓到逃课的学生。

“你总不能让我不吃晚饭吧!”

“吃完了赶紧回去!”

“知道了,魔鬼!”被训了的藤田,没有虚心受教的样子,反而激动地握着泽村的手,“泽村君!我才知道你女朋友的事,对你打击很大吧,原来这半年多你一直在努力走出悲伤。不愧是泽村君!”

“……”

“咳咳咳……”御幸被藤田的话哽得不行,直接在桌下踹了藤田一脚。藤田哪里知道,泽村过世的“女朋友”就是自己身后前辈,以为御幸前辈提醒自己也提到泽村君的伤心事,连忙后退道歉。

“抱歉!是我太失礼了!”

“没……没什么……”泽村尴尬地扯出微笑,要知道话题主人翁就在对面。见御幸前辈的反应,想必也是看了那次采访。正当泽村酝酿如何解释才能让藤田不知情的情况下,御幸前辈能明白。

御幸黑着脸把菜单塞进藤田手中,将人摁在自己座位旁,“点餐,吃饭。”

“哦……”

    

十八


“就到这儿吧,前辈。”

泽村揽过御幸手里的东西,混沌不清的脑袋终于反应过来,御幸在不知不觉中把藤田甩掉,送他到了新租的公寓门口。

“这里确实比你们宿舍要好。”

“对,这里交通也挺方便。”路灯掐点亮了,两人正好在同一光晕下,泽村借机催促道,“御幸前辈,时间不早了,你也快回去吧。”

“听说,你前任……过世了?”

虽然又绕回这尴尬的话题,由本人如此淡定地说出来,泽村被戳中了笑点。但照顾到前辈的面子,控制住要裂开的嘴。

“那个……我不是故意的。你要知道我不够聪明,那个情况怕自己越说越错,把前辈也牵累了。所以干脆说过世,一了百了。”

“是这样啊,我还以为……你已经特别讨厌我了。”

“我哪有这么小气啊,再说,是我自己说的以后做很好的前后辈关系嘛,总不会打自己脸吧。”

御幸笑而不语,像是在说,你的脸还不够肿吗?泽村心虚地移开视线,等他结束话题。

“泽村……”

“嗯?”

路灯将他们圈在暧昧的气氛里,画风突变的前辈极为深情地凝视着泽村,眼神里充满了恳求。泽村心咯噔一声,往后退一了步。

御幸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干笑了几声,才开口,“我不会放弃的。绝对会向你证明,我不是说说而已。或许我现在的态度转变太快,让你觉得太奇怪了。我会慢慢等,等泽村能接受我的那天。”

“你放弃吧!OUT!!!”

泽村很不给面子的回驳,抱着手里的两袋就往小区冲,几乎是落荒而逃。

御幸目送像小兔子一样逃窜的背影,学着泽村的样子,露出无可奈何的微笑。

“上垒真难啊……”

    


评论(14)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A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