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TO

本命逢坂良太,账号主推钻A,小号间歇活跃

金星舞蹈团现代舞《三位一体》观后感

       今天跟高中的好友小软约了看《三位一体》,我们都是半路出家学跳舞,纯属喜欢舞蹈。因为学业五月份没看成《海上探戈》,我们就任性地约了这一次(周二小软还有考试)

       在看表演前,我还在跟小软讨论了朋友之间的远近。其实我们两个彼此并不是高中玩得最好的,没想到到了大学却经常交流,也有我平时找她浪的原因(主动一点准没错233)

       其实我这种半吊子也说不出现代舞的意境,也理解不了更深层次的,仅仅是对舞蹈的敬仰。

       第一个作品《勇气》,舞台上有的人站立,有的人走来,有的人跑来促成一个人群,舞姿变化中的人群,有的人离开也有的人加入。起初没有音乐,只有脚步声和偶尔的拍掌声。我所看到的便是人与人的交际,当时我跟小软也感叹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太应景了。人群中的舞者三三两两无数次的重复一组动作(很多组不同的,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托举动作),就像我们在人际交往中跟相似的人交际有相似的反应一般,有欣喜,有纠缠,有悲伤。

       第二个作品《回声》表达的女性内心的世界,舞蹈意境很美,音乐也是简单的滴水声,划水声,吹风机等声音组成(有一个类似于杂音的声音对于做后期的我有些折磨)舞蹈里有外界对女性的影响,也有自己对自己的。我印象深的是跟着另一节奏踩着花鼓灯步子的女子,与随着水声前后舞动的女子们格格不入,最后自己崩溃以及舞者们说着自己的,有一个舞者痛苦地捂着耳朵蜷缩。女性的世界很敏感,女性与女性之间的感情也是微妙的。

      最后一个《笼中鸟》,音乐特别魔性,确实表现了重复的力度,不停地飞翔,不停地挣扎,努力地向上飞,又慢慢退缩。

       其实看得有些似懂非懂的,还是努力写出自己的感觉。不过开了眼界自己还是很开心的!喜欢金星跳舞的样子,也喜欢金星舞蹈团的作品!虽然自己艺术素养不够呢(╯3╰)

评论
热度(3)

© MINA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