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TO

本命逢坂良太,账号主推钻A,小号间歇活跃

【艾晴】不加糖的咖啡(上篇)

        1月份重补了革命机,用高中中二时期写文方式写出来了,对机战背景的世界还是有特殊情怀。

        这篇文把结局解读成了晴人失去了记忆,艾尔埃尔夫直接让他作为遥人开始新的生活。(B站翻译的名字)

 链接:  

´●________●` 

01

       我对自己的过去一无所知,这种感觉就像漂泊在太空陷入无尽的恐慌。没有过往,自己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

       醒过来的时候,一个白头发看着像军人的人收留了我并告诉我,我的名字叫时缟遥人。「跟开国英雄时缟晴人一个读音呢,说不一定你以后是大人物哦」,很多顾客看着我胸前上的名牌这样调侃着。

       收留我的人叫艾尔艾尔弗,我便在他旗下的一个小咖啡馆里打工。因为对自己的过往一无所知,我很重视这个工作,至少证明了我的存在。

     「有什么遗忘的东西么? 」

       即使再积极地活着,这份困惑萦绕在心中。

     「有时候一无所知才是幸福」

       艾尔艾尔弗面对询问过往的我,眼底里是嗤笑。


02

       艾尔艾尔弗突然来到店里,还是一如既往地板着脸。

      “你的黑咖啡”,在他进店的时候我已经开始为他准备黑咖啡。不知为何看到艾尔艾尔弗会有一种莫名的安心感,有时候我会怀疑我的过往与他有关。看他不愿说的样子,也许我们曾经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有时候一无所知才是最幸福的」这句话又一闪而过,告诉我不要再去问他我的过往。但是,人就是因为未知世界的神秘又具有吸引力才会去探索啊。

     “你为什么只喝黑咖啡啊,我们店的招牌不止他哟!”

       艾尔艾尔弗喝了一口咖啡,垂下眼晴看着黑咖啡里的自己。“有人说过我是一个苦涩的家伙”

     “咖啡加上砂糖才好喝嘛”,我擦试着才洗过的杯子陷入了无尽地遐想,艾尔艾尔弗跟说这话的人是怎样的渊源呢。

     “不管怎么变,你还是依旧这么天真啊”

       艾尔艾尔弗留下一句面无表情地感叹,便又走了。我有时候会很讨厌他,他明明知道我的过往,却总是可笑地看着想要知道过去的我。

     「过去的我真的有那么不堪么」

 

03

       电视上指南翔子说着新的改革内容,看着屏幕明明什么都听不懂却莫名的悲哀。

       艾尔艾尔弗实际是在政府里担当职位,具体是做什么我不明白,我连这个国家都还没搞清楚,更别说那些隐秘的事了。我笑着说,那你不是经常跟指南总理见面喽?

       艾尔艾尔弗死死地盯着我,只对我了一句。

     “不要相信政治家说的任何话……哪怕她是你喜欢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艾尔艾尔弗说那句话的表情震撼了我,屏幕前的女总理还未蜕去少女稚嫩的气息就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政治家了

       终究会变成狡猾的大人的么

 

04

        歌姬兼驾驶员的流木野咲经常来咖啡馆小坐,然后给我小费叫我陪她聊天。我很纳闷这样一个明星的存在为什么经常跑到这个偏远的地方找一个服务生聊天,终于好奇地问出来了:“为什么会找我?”

     “大概是你跟我爱着的那个人很像吧……”

     “啊,我听过!你跟时缟晴人曾经是恋人?有人记住他的一生啊”我向往地看了看窗外的行人,“我对我的过往一无所知,更别说别人是否会记得我了。”

     “人类最擅长的就是对过去的美化,如果我真的跟他是恋人是不会让他走向那一步”,流木野扯开充满回忆性的笑容,温柔地凝视我让人内心一怔。为什么感觉她像是想要阻止我去牺牲。那一瞬间直觉告诉我,我的过往他们都知道。

     “流木野小姐,你知道……我是谁么?”

     “你是时缟遥人,一个单纯善良的普通人”

       又一个标准答案。



05

     “别查了,你就是时缟晴人。”

       艾尔艾尔弗在我费力地通过各种关系找寻自己的身份的时候,坐在咖啡店里告诉了我。那样子就像大人看小孩子玩游戏,终于忍不住来提醒一下该怎么玩。

      “时缟晴人啊……”真相摆在自己眼前尽有些不真实,一无所知才是幸福么。

       艾尔艾尔弗并没有因为我的震惊而停止:“是我把你藏起来了,因为国家已经不需要你的牺牲了”

     “我们俩是怎样的关系呢?”

     “盟友”

     “我跟流木野呢?”

     “因为神明附体的副作用发生了性关系。”

     “我跟指南?”

     “可笑的青梅竹马。”

     “你们说得对,果然编年史是骗人的啊”

     “对啊,骗人的。”艾尔艾尔弗突然笑着看着我,眼神中闪烁着我看不懂的光芒,“还有一件大家都不知道的事。”

      “什么?”

      “我爱你”



评论(2)
热度(1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A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