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TO

本命逢坂良太,账号主推钻A,小号间歇活跃

【仓泽】单色 02

BGM:SID-私は雨

♥_________♥

二 雨与嘘

       对于自甘落后的人来说,驾驭自己比驾驭一头藏獒还要困难。

       只是消沉了一个月,泽村感觉想要重新振作就如同需要脱胎换骨一般。明明一个月前的自己还是一个积极训练的棒球小子,现在却是熬夜赖床、无聊发呆、没有社团活动的高中生。有事需要做,这对泽村来说就像是英雄得到了拯救地球的使命一样,神圣而重要。尽管狠下心改掉习惯的前几天让泽村身体和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心里却甘之如饴。

        枯燥的校园生活又一次变得有趣起来了。下课铃响,泽村将耳机塞进了耳朵,翻开相关的教程书看起来。为了能跟上乐队的水平,他在努力而迅速地了解一个全新的世界。

     “泽村,你最近精神好了许多?”曾经跟泽村同队也是同班的金丸看着不再下课睡觉的泽村便坐在他的前排位置寒暄。前段时间泽村总是一个人安静发呆,这让关心泽村的金丸不知道自己怎样做才对他是有帮助的。

     “嗯!虽然不能打棒球了,但最近发现自己还有其它事儿能做。”泽村看到金丸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让金丸有一瞬间感觉像回到了训练的时候。

     “是青道乐队么?”

     “嗯嗯!感觉里面的人都好厉害,特别是队长仓持前辈!嗯……虽然长得凶了点儿,但是人很好的!”

      “仓持洋一?”,旁边几个聊天的女同学听到这个名字便望向了泽村和金丸.

        泽村歪着脑袋看着几个女生问道:“啊……是的,怎么了?”

     “之前他是青道乐队的主唱,特别帅气。泽村君不说我还以为他已经退队了。”

     “我记得是因为跟已经毕业小凑前辈闹掰了决定不当主唱了?”

     “呐呐……我听说的是他们俩打架?”

     “诶?不是跟校外的乐队打架么?”

     “总之是一个传奇人物啦!说实话他唱歌真的好有魅力!”

     “对对对,那种征服人的野性。”

 

       下雨前的天气总是闷热,烦躁也溢出了心头。可能是值得高兴的事儿并没有吧,泽村看着黑板上的数学题越发觉得不顺眼。

       加入了乐队,泽村自然是听了不少关于乐队的传闻。

两年前的青道乐队在地下乐队也很有名。

春市的哥哥小凑亮介是一个厉害的贝斯手。

仓持曾经是很有名的主唱。

关系要好的两个最后分道扬镳。

因为一些原因选择只当贝斯手的仓持。


       传闻总是带着中二又神秘的气息,泽村并不信。光是关于自己退队就有很多版本,更别说在上一年级有名的仓持前辈。私下找班上的女生要了仓持前两年表演的录像,原来自己印象深刻的主唱就是现在有些凶巴巴的仓持前辈。

     「他是一个能勾起人内心欲望的歌手」这是泽村对仓持的评价,同时也感到惋惜和失落。前者是对仓持的不再唱歌,后者是感受到了两个人的差距。

        雨终于下了下来。

        香气浓郁的双色茉莉经过雨水的柔和,让这个沉闷压抑的空气有了一丝自然的清新。泽村上了6楼,只看到仓持一个人躺在活动室的桌子上用帽子盖着脸,音响放着慵懒的萨克斯曲。

      “今天没有排练的,你怎么来了?”声音从帽子里闷闷地传了来。

      “仓持前辈不也来了?”泽村找了个空地抱着古典吉他跟着音乐伴奏,“下雨天在家也无聊,就跑上来看看。”

       仓持起身挑眉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泽村调侃:“当初怎么没看出你是个积极难缠的家伙。”

       时间久了便能发现,泽村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就连不怎么说话的降谷偶尔都会吐嘈泽村几句。明明不太了解总是出洋相,却让人完全没有想发火的感觉。可能是他总是用那种真诚渴望的眼神询问吧,下意识会耐心地教他。平时泽村有事没事都会跑到活动室,起初以为是他三分钟的热情,后来才知道是这个人的惊人毅力。

       仓持叼着烟,从包里摸出打火机。窗外的风不停地穿过活动室,仓持打了好几次才点燃,偏着头让烟泛起红色的星点。

       泽村拨弄着吉他,看着仓持颓废倔强的侧脸好心地提醒:“抽烟对身体不好。”

     “戒不掉了……跟初恋学的。”

       泽村没有接话下去,这种话题无论怎么说都容易揭人伤疤。听着仓持轻哼着不知名的曲子,契合着将屋顶打得噼里啪啦的雨声,莫名的寂寞。

       仓持吸了一口,慢悠悠地吐出烟。潮湿的空气里夹杂着烟味刺激着泽村的嗅觉,发呆看着仓持吐出来飘渺的烟雾,声音不真实地传来:“你的初恋是什么时候?”

     “初三吧……我还是投手的时候,她是经理。”泽村拨动着吉他,心里偷偷合着仓持哼的主旋律。

     “啊~真好呢。初中我也打棒球,是游击手。可能是长得像混混,并没有什么女生告白,当初还因为上垒脚程快被称为猎豹,哈哈哈哈哈。”

     “只是后来发现自己是王牌的替补,无论是球场还是感情上。”

     “咩哈哈哈哈,你也是个可怜虫嘛。不过那个时候能懂什么啊……”

     “现在又能弄懂什么啊,在大人眼里我们还是小屁孩。”

     “烦——死了”

     “仓持前辈,我现在正为了一个目标奋斗”泽村琥珀色的眼睛亮了起来,信心十足地对视着仓持,“让你重新唱歌,唱我写的歌。”

      “什么?!哈哈哈哈,笨蛋村你开什么玩笑?我是不可能再唱了。 ”仓持吸一口烟,望着窗外的雨,思绪被拉到了远方。

     “有理由选择不唱,那我就创造出另一个理由让你唱歌。”

     “有没有说你像一个热血笨蛋?”

     “以前队友倒是经常这么说”

     “嗯,你本来就是嘛。”将烟掐掉,仓持走到泽村面前扯了扯那张灿烂的笑脸,“你在文化祭上唱歌能让乐队重放光彩再说吧。明天排练,周末有活动。”

     “遵命!”   

 

评论(10)
热度(60)

© MINA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