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TO

本命逢坂良太,账号主推钻A,小号间歇活跃

【降泽】平行相斥(下)

万万没想到这篇说有敏感词汇一直没发上来

一段段排查,结果是edit的中文……牛排卒

链接:【上】【中】【下】

♥_________♥


06

       依稀记得自己做了跟降谷有关的梦,冗长无序。

       橘色的晨辉通过窗户在地毯上映出斑驳,渐渐移到了泽村身上。不情愿地睁开眼,泽村睡眼惺忪地起身伸懒腰。身上的钝重感褪去,生理上的轻松让他的心情明朗。

       如果不是梦该多好……泽村回忆梦里降谷背着自己负重跑的片断,笑出了声。

     “小荣你醒了?感觉好点儿没?”洗漱完毕的小伙伴从浴室出来,惊奇地看着坐在床上的泽村。

      “嗯!今天状态超好!按原计划去看薰衣草吧!”

      “太好了!昨天你可吓坏我们了。打电话过去找你,结果电话不是你接的,还以为你出什么情况了。”

      “诶?你们给我打过电话?”

      “是啊,打了好几个你都不接。电话是降谷接的,说他碰巧遇到你在书店睡着了,把你背回了旅馆还去药店给你买了药。看起来冷冷的,没想到降谷原来是这么温柔的人。”

     “降谷送我回来的?”

       降谷……原来梦里的有些场景是真实发生过。

       伙伴的讲述让泽村难以置信,往常被夸奖后的得意脸毫无预兆出现,泽村愉悦地起身同走同脚地去浴室洗漱。反常的行为看得小伙伴忍不住抬脚往他屁股上送了一程。


07

      「亲爱的降谷先生……」

       不不不,太正式了,反而有距离感。

      「降谷!谢谢你!」

       会不会太直接了?

      「降谷,今天过得如何……」

      “啊啊啊啊——!到底要怎么写啊!”泽村抱着手机崩溃地嚎叫,被邻座的若菜用扇子无情地拍了正脸。“痛痛痛——”

      “荣纯你上了车这手机都没放下来过,到底在给谁发信息啊。”

      “给降谷……”还没解释完屏幕就跳出降谷的名字,泽村吓得一激灵险些把手机扔出去。紧张地接过电话,对方没有出声,但通过时不时清脆的击球声听得出来是在训练场。

       “降……降谷?”

       “……”

        一直没有回应,泽村忍不住再次确认,“喂?降谷……怎么了?”

      “你……你感冒好些了吗?”

      “好多了!正想谢谢你呢,那么辛苦背我回来,哈哈哈哈哈。”

      “你比高中轻了,以前负重跑背着很吃力。”

      “不应该是你变结实了吗!我也有认真训练,才不会输给你呢!不过……你是不是要训练了?”

      “嗯,马上去。”

      “训练加油!要好好跟捕手交流!”

       泽村感觉对话应该是要结束了,降谷却犹豫地开口:“那个……”

      “嗯嗯?”

     “有空一起吃白熊雪糕,很好吃。”

     “好啊,我从富良野回来你有空就约出来!嗯,快去训练!”

     “好!再见。”

       呼——心跳过速的泽村挂掉电话,大吐一口气软瘫地座位上。向若菜继续之前被打断的汇报情况,手机铃声又响起来。

      “降谷还有什么事吗?”

      “邮件!”

      “诶?”

      “发一封邮件给我!”

      “哦!”

      “嗯!我去训练了!”

        好奇如此执着邮件的降谷,泽村将感谢的话发送过去。

      「谢谢你,降谷。训练加油!我很期待白熊雪糕」

       没给泽村回顾自己写的是否得体的时间,降谷的邮件弹了回来。

      「会加油的,今天很开心! ( ・◇・)」

       降谷会用颜文字了?除了被秒回的速度吓到之外,还有这与降谷本人形象不太符的颜文字,泽村关上手机抿嘴偷笑。

       这样的降谷好可爱。


08

        终于更新了,果然应该主动一点!

        降谷盯着手机满意地看着时间被覆盖,散发出我很开心的气场。

      “降谷今天心情很好?”换下装备的捕手搭在降谷肩上,今天的降谷状态好到让人意外,尽管训练完了心不在焉。

      “因为有白熊雪糕可以吃!”

      “还是那么喜欢甜食啊……”瞥见降谷正在挑选颜文字,捕手八卦地调侃,“跟谁聊天呢?一训练完就捧着手机,还用颜文字……女朋友?”

     “一个很重要的男性朋友。”

     “哦~~~~朋友啊~~你骗谁呢!男生之间谁会用颜文字啊!”

     “额!?可是书上说通过使用颜文字来表现自己的亲和力。而且……泽村跟我聊得很开心啊。”

     “你看到什么书?”

       降谷一提到书眼睛亮了起来,特别崇拜地说道:“《人际交流的正确方式》,真的有用!今早主动给他打了电话后就聊起来了,我们已经一年没说过话了!”

        捕手一脸无药可救地拍拍降谷的肩膀,“你就跟你的泽村好友这样就行了,别跟其它人发颜文字,大家会受到惊吓的。”

      “会吗?”

      “绝对会啊!!!!”

 

09

       和好后的两人也没有太过频繁的聊天,偶尔问好聊聊近况。泽村并不排斥有一段距离,相反觉得这样的相处轻松了不少。两个人都在试图改变,降谷为自己在交流上的改变,泽村再怎么迟钝也察觉到了。

      “泽村!”降谷看到在出口提着泡芙玩着手机的泽村,一脸欣喜地跑过去,“你来看我比赛?”

      “当然!”晃晃手中的盒子,泽村热情地推荐,“给你带了那家泡芙店的新产品,当庆祝比赛?”

       “好!”

       两人坐在公园就着冰爽的罐装红茶吃各种新口味的泡芙,泽村咬了一口抹茶曲奇味,开始打开话匣子,“你生日那天跟我抱怨没有吃到蛋糕,你们球队比赛完没有庆祝?” 

      “忙着开反省会,”满足地舔掉沾在手指上的奶油,降谷拿了巧克力泡芙,“你是因为这个给我带泡芙吗?”

     “对呀,提蛋糕过来怕不小心摔坏了。你想吃蛋糕?”

        听到期待的答案降谷心情大好地吃掉第二个泡芙,“谢谢你泽村,我很开心。”

     “怎么突然严肃起来了?”

     “那段时间因为压力太大,急于找突破口才会对自身之外的事那么敷衍,其实不讨厌泽村,很喜欢你。”泽村没有插嘴,安静地听降谷难得的独白,“没了你的邮件的那段时间很寂寞……还好你回来了。”

      “那段时间我也钻牛角尖了……抱歉。想做降谷心中唯一的对手,急于拉近距离,才会在意识到我们俩已经在不同道路时有那么大的心理波动。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被我们搞得这么复杂。”

      “你一直是我心中唯一的。”降谷小声地反驳,也因为泽村的话泡芙尝起来更加美味。

      “少来了!今天你比赛看人投手的眼神,恨不得扑上去干一架!”

      “不一样,那是单纯的比拼。”

      “行啦行啦,这页翻过去!我们以后不要不理对方了,男子汉大丈夫有问题就说嘛。”

      “好!”

       解开了彼此的心结,泽村开心地伸手去拿泡芙,发现盒子里只剩面包屑,“降谷!你怎么把泡芙吃完了!我才吃了两个。”

     “不是送给我吃的么?”

     “起码再给我留一个啊!”


10

    “我是这样握的,没有特意的弯曲”

       戴鸭舌帽的降谷低头看着坐在校园长凳看书的泽村,戴着眼镜安静看书的模样降谷差点没认出来,将球移到他与书之间。

    “降谷……?”仰头看着降谷缓缓坐到自己身边,泽村接过球,得意地在降谷面前比划。“我是这样五指抓!”

     “今天怎么有空来我们学校?一定是小春告诉你我今天有比赛。”

     “可是看你的样子……今天没有比赛?”

     “进入考试周只好边复习边打比赛,大学生的生活也不比降谷大人轻松哦!”

     “去传接球玩吧。”

    “我还没背完呢!”

    “传接球!”

       降谷一把没收泽村的书,拉着他往训练场方向走。拉拉扯扯中,两人不知何时开始比拼上了,风一般地奔跑穿越反方向的放学人群,划出两条平行线。

评论(12)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ATO | Powered by LOFTER